close

DSC_7599

這天我帶著茶茶到高雄的大魯閣草衙道去玩
吃完飯的茶茶急急忙忙衝了出去說要去玩
我尾隨跟上去時,她已經消失在茫茫人海裡
就在我尋尋覓覓沒幾分鐘後
我的電話就響起來了

電話那頭問我「請問你是茶茶的爸爸嗎?」

「是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

「那個茶茶在服務中心等你喔」

「謝謝你」我加緊腳步連忙去把她接回來

DSC_7594

我沒有多指責她什麼,
只有雲淡風輕地說她怎麼自己亂跑了
因為從她那張慌張的神情中,
我相信她已經得到應有的教訓了

DSC_7628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希望台灣幼兒教育應該多貼近在生活方面,或自主能力,
而不是放在遙遠的學科方面

 

平常我沒有教茶茶要背唐詩三百首,亦或是英文單字
我只讓她唯一要記住的就是我的電話號碼
然後有事沒事就演練一下
很高興茶茶這次做得很棒

DSC_7633

有家長會說,不多背幾個單字,不把字寫得漂亮一點

不就輸別人,以後要追上別人的進度就很難了

 

其實說真的,你讓小孩在學齡前多背二十個,三十個單字,對她將來的幫助是多少

我們看不見

但是讓小孩面對生活,學習獨立自主,勇氣,自信心

應對緊急情況該有的態度

這些是真正當下小孩所需要的,

而且當具備這些能力時,對他們將來更是有幫助

DSC_7576

家長當然也會說

把小孩帶好,不要讓他們亂跑,離開自己的視線

是父母的責任呀

相信我,小孩有八條腿,我們只有兩隻眼睛
怎麼樣都會有跟不上她們的時候


盡快教會小孩緊急情況時該怎麼做
絕對好過背唐詩三百首

DSC_7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