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84

這次的旅程要從甲仙的芋頭冰開始

芋頭這東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我們真的要到甲仙嗎?直接開過去,像壓過一條狗一樣,當沒看到這個小鎮行嗎?」我向此次活動長何帥建議著.

「誰壓過狗會當沒看到,只有壓過貓才會當沒看到吧.你放心我們只會逗留一柱香的時間.」

 

甲仙對我來說就像是人間地獄,即使走在街上也能感覺到四處都飄著恐怖的芋頭味

 

我們從11點進到鎮裡後,一下車我就開始微調自己的呼吸,這味道吸太多,我會有點反胃,

像失戀以後連續喝酒三天三夜吐出來的感覺

然後我們從11點一直逗留...逗到了1點多...

 

「你的一柱香太久了吧...你的香是用孫悟空的金箍棒點的嗎?」

「好了好了,別計較那麼多,看你女兒吃芋頭冰吃得多開心」

「拜託,不要提那兩個字,我聽了都有點想吐」

「芋頭嗎?」

不然呢?難道會是女兒嗎?那我不是時時都要吐了

DSC_9828

吃完午餐我們從台20線一路直直開,繞過無數又無數的山路,重覆重覆一再地重覆

「還有多久才會到啊?我快睡著了」我透過無線電問前車的何帥

「快了,再一柱香的時間」

你的香完全沒有時間單位的概念好嗎?

現在是文明社會,你可以直接看手錶告訴我幾點嗎

 

抵達營區,何帥一家子開始搭帳篷

我和林寶寶則入住在旁邊的民宿

DSC_9851

何帥的女兒走進來,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爛漫地問我

「叔叔,為什麼你跟林叔叔在這裡有房子啊」

「首先,妳要叫我哥哥,還有這間房子是我的,不是林叔叔的,我是有錢人啊,」

「房子明明就是我的,我在忠孝東路還有三塊地連在一起,你走過去的話要付三倍的罰金」林寶寶說

你當在玩大富翁嗎?

DSC_9906

我們把行李卸下後,開始幫忙何帥搭帳篷

費了一番功夫,又是釘營釘,又是綁營繩的

「好了好了,終於完成了,最後就是把這綁上去,那帳篷就牢固多了」何帥再次費了一番功夫在帳篷上綁了雪花造型的東西

「這什麼東西這麼重要?」

「晚上會亮亮的,比較好看」

「這跟牢固不牢固沒有任何關係啊」這動作分明就是多餘的啊,需要費這麼多力氣嗎

「光不聚何以聚人心,有這個東西,我們一家人的心才能牢固的聚在一起」

你們家人的心要靠耶誕燈才能團聚啊

我看綁在你身上,讓大家都靠在你身上你看怎麼樣 

DSC_9929

「你在這裡完全幫不上忙,去跟小朋友玩飛盤好了」林寶寶從何帥手上接過飛盤

「大家看我這邊,我把飛盤丟出去喔,你們要用嘴巴叼住喔」林寶寶作勢要丟

你當大家是狗嗎?你可以好好扔嗎?

DSC_9903

「算了,你還是跟他們玩點別的吧」我有點擔心小朋友未來的方向

「那我來教你們騎車」

很好,總算像個像樣的大人了...

DSC_0034

「像這樣...翹孤輪...往前方前進」

放了那個女孩...

她完全沒有向前進,只有往暴走族的方向前進

DSC_0031

「你們小朋友自己玩好了」我把林寶寶拉開,讓他遠離小孩對小孩的成長比較好

很好,姐姐牽著弟弟妹妹,溫馨和樂的一起去玩耍

DSC_9969

DSC_9959

一起去玩...套圈圈?

你們從哪裡拿到這東西的...

這是別帳的玩具啊?你們不要看到玩具就開始搶起來了好嗎?

已經開啟難民模式了啊~~

DSC_9963

還有這東西,是要保持一段距離套才有它的意義啊

這麼近套完全沒有任何難度

你們以為人生有這麼順遂嗎?

這樣根本是2K17裡的「菜鳥模式」,單純在虐遊戲的而已啊

DSC_9956

過一陣子,何帥終於把他帳篷上的裝飾品都綁好了

「太好了,大家快把手上的玩具放下,趁主人還沒回來之前...」我架起腳架,呼朋引伴地邀大家一起合照

DSC_9884

我架好腳架,按下十秒自拍,趕緊衝到帳篷前坐好

原本已經坐好的小朋友們,居然盲從地又起身,跟著我衝來衝去...

連拍了好幾張,小朋友也學我跑去看相機上的照片,然後搖搖頭,又衝回去重拍

就算拍得不錯,我已經很滿意了,他們還是搖搖頭...

可是,茶茶妳完全沒有看相機啊...妳只是在看腳架啊...妳是在不滿意什麼啦

DSC_9922

DSC_9865

泡了茶,終於來到引領期盼的晚餐時間

「你們這趟出來真的被你們賺到了,今晚是何主廚的華麗宴席料理」何帥得意洋洋的表情

「不就是火鍋嗎?把蓋子打開,料倒下去,蓋起來,就可以等吃飯了啊」

「你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莫非,煮火鍋還有什麼絕竅能讓火鍋更好吃嗎?

「看好...首先,要華麗的打開蓋子,華麗的把料倒下去,接著華麗的蓋上蓋子...」

步驟跟我講得完全一樣啊.只是在前面加華麗兩個字在魚目混珠而已

DSC_9993

像這種簡單東西,實在吸引不了什麼人的興趣耶...

看大家都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DSC_9986

等一下...你們兩個那炯炯有神的眼珠子是怎麼回事

你們只是單純肚子餓了吧...

跟什麼鬼屁華麗宴席料理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DSC_9982

大啖一番後,一位原住民主人家經過了我們的營帳前

手裡還提著一壺白色不明物體

對我們露出了詭譎的笑容

「嗨,大家晚安,是誰騙你們上來這個荒郊野外的啊?」

原住民總是能不動聲色的講冷笑話

「網路上介紹的...你手裡拿著那壺是...」

「喔,這個是水啦...是水啦...不是什麼小米酒的啦」

 

你騙鬼啊,水能濁成這樣...裡面是摻合了什麼,漂白水嗎?

這樣欲蓋彌彰反而更讓人起疑吧

 

「你們要不要來一點,這酒很厲害吼」

 

你終於承認是酒了吧...

 

「來一口就可以睡到天亮的啦,我晚上都靠這個忘卻人生苦惱」

 

你人生是有多悲歡離合,要天天靠宿醉來忘卻人生

 

「好呀,給我們來一點...」

 

不虧是原住民朋友的小米酒,真的很好喝,完全無法吐嘈...酸酸甜甜的微醺感在嘴裡漾開,還真想跟他買一壺回家

「對了,你們不要誤會,我不是來跟你們收場地費的,只是你們有沒有什麼東西要給我,比如說一張紙上面有印一堆少棒選手還是四個小朋友不知所謂的在看地球儀」

你就是來收場地費的吧...講那麼多會不會委婉到有點多餘啊

收過錢的主人,又走到了下一頂帳篷前

遠方還傳來了些許的聲音...

「嗨,大家晚安,是誰騙你們上來這個荒郊野外的啊?」

DSC_0006

吃完火鍋,喝過小米酒,我們輪流去民宿房間洗澡

趁著呼啦去洗澡時,我們把預先準備好的蛋糕從何帥的冰箱拿出來

因為今天是呼啦的生日,特地將蛋糕帶上來要幫她慶生

出發前我還一再確認何帥的冰箱是不是真的能把蛋糕放進去

「你放心吧,我這冰箱不要說放蛋糕了,塞一個人都綽綽有餘,只是有些部份可能要分開來疊在一起,或是折起來放這樣」

「你不要再說了,你講得好像是什麼經典的恐怖片...」

 

我們圍成一個小圈,討論一下待會的戰術

「給呼啦一個驚喜耶,你們覺得怎麼樣?」何帥胸有成竹

 

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什麼叫驚喜?

 

「比如說?」

「從天而降的蛋糕...迎面而來的蛋糕...」

 

這是驚嚇吧!!!驚喜在哪裡?? 這會毀了一個人的生日啊...

 

「我們大老遠帶蛋糕上來是為了把一個人惹火的嗎?」

 

「從帳篷後面拿出來就很有誠意了啦」林寶寶四處在找賴打

「趁著她要進來時,我們先關燈,包括那該死的耶誕燈,然後直接點蠟燭這樣也可以」我也提出我的看法

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時,呼啦突然從帳篷後面冒出了半顆頭

「你們在幹嘛...」

所有戰術瞬間灰飛煙滅...我們直接就唱了生日快樂歌...

DSC_0003

夜闌人靜時,睡在一旁的茶茶忽然餓到醒來在大哭

震耳欲聾

連隔壁床的林寶寶都被嚇醒了

「怎麼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有人要搶小孩嗎?」

「茶茶肚子餓了...」

「喔,那沒什麼事我先睡了...」

「你最好睡得著,幫我裝一些熱水」我把奶瓶遞給林寶寶

「熱水在哪裡」

「你走到走廊上,穿過中間的露營場地,到對面的房子,有一個上坡步道,走上去後到底就可以看見飲水機了」

「我直接去拿瓦斯爐來煮會不會比較快...」

一番折騰,茶茶終於酒足飯飽肯乖乖睡覺了

我們也呼呼大睡一不小心就睡到了十點多

DSC_0048

一覺起床,何帥已經煮好了早餐牛肉粥給我們吃,

「你們慢慢吃,我一邊收帳,先從比較無關緊要的東西收」

他把椅子抽掉...

「我要坐著吃耶」

他開始收碗筷

「你收的都是吃飯時很緊要的東西,你可以先從那該死的耶誕燈收起好嗎」

DSC_0027

我們收拾完帳篷以後,驅車前往那瑪夏民權國小

這是八八風災後重建的綠能小學

建築物蓋得十分特別

DSC_0065

「為什麼八八風災會這麼嚴重啊」呼啦說

「那是因為上帝打了個噴涕.引起了巨大的土石流」林寶寶神情嚴肅的唬爛著「如果只是我打了個噴涕...」

「那只會尿失禁...」我接得很順

DSC_0110

晴空萬里的豔陽下,我們站在一片綠色草地上

颯爽的風吹在我們臉上,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茶茶,妳要不要試著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我哇哇叫了幾聲給她看

「啊~~~啊~~~啊~~~」茶茶有樣學樣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好了好了,可以停止了...」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拜託妳停下來....」

 

「啊~~~啊~~~啊~~~」

「啊~~~啊~~~啊~~~」

「啊~~~啊~~~啊~~~」

DSC_0097

接著我們來到山腳下的一間叫做姐妹小店裡用餐

DSC_0123

幾道原住民的風味小菜

DSC_0119

吃完後老闆推薦我們到社區裡看吊橋

「很近很近...用走的就可以,一眨眼就到了的啦,厚,那個橋超刺激的啦,一定要去走走看」

 

怎麼樣的橋會很刺激,是快垮了是嗎?

只有形容遊樂園的設施才會用刺激來形容吧

 

不過原住民的距離觀念通常是我們都市人腳程要再開根號

所以我們一直猶疑要不要乾脆就開車過去看

最後還是被說服用走的過去

DSC_0156

還好是真的不太遠,慢慢散步,十分鐘就可以看到吊橋了

偷偷告訴你們,一點都不刺激

綁得超級牢固,連晃動的感覺都沒有

DSC_0130

「既然來了,就幫你們拍個全家福吧」我拿起相機「對對,靠攏一點,哇...你們一家五口好和樂融融喔」

等一下,有一隻跟你長得不太一樣耶...

茶茶妳進去竄什麼陣啊...

這在廟會裡面會被打死的啊

DSC_0141

DSC_0148

DSC_0153

離開社區,我們前往錫安山

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聽說是宗教團體新約教會在這裡設立

信徒們與世隔絕自給自足,也在山裡頭接受教育,完全遠離國家的體制外的生活

從小學的東西也都跟我們不太一樣,包括要學種植,修理這些事情

我們在車上一直讚不絕口,真了不起的地方

 

「如果在路上看到要叫車的,可以把她載到山上賣給那些宗教團體吧」林寶寶煞有其事的說

「你說的是GTA5的邪教任務吧」

 

你不要以為到了錫安山就可以無視國家法律好嗎

隨便污衊也是會被告的

DSC_0209

錫安山的居民講話十分輕聲細語

對我們這些外來觀光客也很客氣

DSC_0212

不過上完廁所後,居然發現水龍頭沒水

我和林寶寶彎著腰,小心翼翼地在他們的水池裡洗手

 

「乾,會不會這樣就是受洗了,我們完全著了他們的道,要入會了,這是陷阱啊」林寶寶一副恍然大悟

「他們表面斯文彬彬有禮,其實內心十分污濁,茶茶快離開,不要再坐在他們的聖殿裡,那是教徒才能坐的啊」

DSC_0198

要說污濁的話,沒有人可以比你更濁了

你的內心比昨天的小米酒還要濁啊

 

「來吧茶茶,為我們順利入會拍張照紀念一下吧」

DSC_0234

回程的路上呼啦問道:

「在深山裡如果輪胎爆了,他們要怎麼辦,這麼深山林內的要怎麼呼叫救援」

「他們會自己換輪胎,他們從小什麼都學什麼都會...」林寶寶很認真回答

「啊他們這裡汽車壞了不知道怎麼辦吼」

「他們會自己修,他們從小什麼都學什麼都會...」

「喔...那如果汽車沒油了要怎麼加油」

「他們會自己挖石油,他們從小什麼都學什麼都會...」

「我好像問什麼都會得到一樣的答案吼」

 

妳終於明白了...

DSC_0175

DSC_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