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少女情懷總是詩

 

日落時分像是條河流,慢慢地淌流,瑰麗的日落即將降落在地平線的那端。

 

一名頭髮柔順的單眼皮男孩斜揹著綻線的書包,拉長著如巨人般的影子,信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另一位少女鬼鬼祟祟的利用一支支的電線桿掩蔽自己的身影,悄悄地尾隨在他身後,與他保持著適當的距離,遠遠地窺視。

 

男孩因為腳邊一隻虛弱的小狗停下腳步,在心底打量著該不該把剛買的麵包餵食給牠,少女也踉蹌地連忙躲進前一支的電線桿後面,探出了半顆頭,默默地望著男孩,夕陽、男孩與狗,多唯美的畫面。

 

男孩與狗對望了良久,最後男孩還是決定將今天的晚餐施捨給一隻素不相識的小狗,他替牠將麵包撕成了碎片,再遞到牠嘴裡,一來一往的互動,狗的喜悅之情全在牠那快速擺動的尾巴上。

 

「好…帥…」女孩看見男孩身邊像是被一群小天使給包圍了。

 

「什麼東西好帥?」阿海從身後冒了出來。

 

「阿海哥哥?你怎麼在這裡?沒事,沒東西,我是說夕陽好帥。」洛可可語無倫次地比手畫腳著。

 

「夕陽好帥?這什麼形容詞,妳真的有去上學嗎?」阿海推開了洛可可,往前一探究竟。「喔,妳在跟蹤這個人嗎?有新的委託是嗎?」

 

洛可可將錯就錯:「對…對呀,我要跟蹤目標,調查下手的時機。」

 

「那妳調查完沒?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家了。」

 

「好…好吧!」洛可可回頭再眺望男孩,男孩已經不在了,只留下吮指回味的小狗還耽溺著裝麵包的塑膠袋。

 

****

 

房子異外的冰冷,彷彿是冰天雪地的冰窖般,狩羽沉在沙發裡,身上蓋著羊毛被,卻依舊不停地發抖,她的委靡使得房子也跟著頹喪了起來,天花板垂著一支支如鐘乳石般的冰錐,牆面被雪霜給攀附著,窗戶凝成結晶般的裂痕,寒氣盤旋在房子裡頭,有如冰天雪地。

 

「靠,這是什麼情況?」阿海才剛進門就直打哆嗦。

 

「阿…阿海…我身體好像不對勁。」狩羽撐起弱不禁風的身軀,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妳快點躺下,妳怎麼會變成這樣?其他人呢?」阿海趕緊將狩羽安置回沙發上,他感覺狩羽的皮膚冰冷到像會凍傷人一樣。

 

「他們都不在。」

 

「狩羽姐姐,妳是不是覺得心跳得有點快,頭暈目眩的。」洛可可也湊上前。

 

「好像有點。」

 

「是不是覺得臉會發燙,呼吸困難。」

 

「嗯,好像是這樣。」

 

「那就沒錯了。」洛可可篤定的說。

 

「妳知道怎麼回事?」

 

「對呀,妳這個症狀肯定是戀愛了。」

 

阿海順手一個書包就砸在洛可可臉上:「這擺明了是感冒。」

 

「啊…如果是感冒,那就更好處理了。」洛可可揉揉鼻子。「聽說感冒只要傳染給別人就會好了,妳就傳染給阿海哥哥吧。」

 

「妳以為在抓交替嗎?妳回房間去玩妳的娃娃啦。」

 

洛可可嘟著嘴回頭怒看了阿海一眼,悻悻然被趕回房間。

 

阿海眼看這樣下去不行,連忙衝回自己的房間,又多搬出了幾條被子往狩羽身上蓋去,自己也套上了一件羽絨大衣,但是狩羽依舊沒有緩和的跡象,嘴唇發白,病奄奄地挨在阿海肩上。

 

「妳是不是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聽說最近的諾羅病毒很嚴重呀。」

 

「我沒什麼…印象了。」狩羽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對了,看棒球比賽那一天妳到底跑去追什麼?是不是中了什麼妖術了啊?」

 

「我去追…死神。」

 

「死神是拿來追的嗎?妳以為是小狗在追小貓嗎?妳肯定是被死神給詛咒了啦!」

 

「是…是嗎?」

 

「後來呢?有追到嗎?」

 

「沒有,對方很快,快得不像是普通人。」會去追死神的人也不是普通人啊。

 

阿海嘆口氣,起身替狩羽倒了杯水,他讓狩羽靠在自己身上,將杯水遞給她,狩羽嚥了幾口,便擱在一旁,閉著眼睛辛苦地喘息著。

 

「話說那天不是有魔晃來的評分隊嗎?妳的分數如何了?」

 

「甲。」

 

「甲?聽起來還不錯。」

 

「甲是最低的,再來是甲上、甲上星、甲上星星、甲上星星星…

 

「好了好了,你們眼裡難道沒有乙丙丁戊己的存在嗎?」

 

狩羽柔弱地從口袋裡捻出一張揉得皺巴巴的成績單,遞給阿海,又趕緊瑟縮回被子裡。

 

在壽司店任意使用魔法。生魚片不夠新鮮。

在遊樂場任意操作遊樂器材。熱狗沒熟。

在棒球場上無法專心執行委託人的任務。爆米花冷掉了。

 

綜合評分:甲

 

「這只是單純嫌食物不好吃啊。」

 

阿海將那份成績單揉回一顆該死的球,拋物線的方式扔向一邊的垃圾桶,沒進。

 

他小心翼翼地將狩羽放回沙發,毅然決然起身,準備去樓下藥房替狩羽買藥,離開之前,他順手將地上的垃圾球拾進垃圾桶裡。

 

「狩羽,妳安心躺著,我絕對不會讓妳死掉的,如果妳真的死掉的話,我也會陪妳躺進那個棺材裡頭。」

 

「那樣…不是太擠了嗎?」

 

****

 

藥房裡一群人對著電視機裡的新聞評頭論足,阿海帶著些許好奇心,挨在旁邊偷聽。

 

「剛剛的新聞在報什麼啊?」

 

「喔,有一個記者向各家電視台宣佈他有拍到賭城夜老大的照片,本來說要公諸於世,結果後來發現他死在酒吧裡。」

 

「有這樣的事?」

 

「誰不知道賭城夜老大從來不現身,如果真的有拍到他的照片,那真的是叫死神往自己身上靠啊,太蠢了。」

 

阿海瞥了眼電視兜緊羽絨外套,提著幾包感冒藥,搓著雙掌走回公寓,灰灰的雲在空中乘著冷風非常快速的流動,阿海心想,這城市的日夜溫差大到簡直毫無節制,難怪連妖怪都要感冒了。

 

回到公寓的阿海,發現狩羽已經睡著,他躡手躡腳的走進客廳,倒了杯水和藥一同放在桌子上,因為狩羽睡得沉,他並沒打算把她叫醒,只是幫她蓋好被子,就兀自走回房間,經過洛可可的房門前,裡頭奇怪的雜音拖住了他的腳步,好奇心驅使下,他輕敲了兩下洛可可的房門,軋然開啟。

 

「妳在幹嘛?」

 

阿海看見洛可可神色慌張地趕緊放下手機,然後兵荒馬亂地將桌上的收音機給調到最小音量,故作鎮定的從書包拿起課本開始閱讀。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妳手上這本是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啊。」阿海覺得洛可可今天十分心神不寧,走了過去,拎起桌上的手機打開來看。

 

「喂,阿海哥哥,你這樣太沒禮貌了啦,跟小屁孩有什麼兩樣?」洛可可放下手上用來魚目混珠的課本,七手八腳地想撈回自己的手機。

 

「這個時代的死大學生跟小屁孩一樣,都是開著無敵模式在辦事的,妳別吵,這是什麼?重播了三十幾通電話,妳是在打給誰呀?」

 

「我話講在前頭,我沒有要點歌喔!我根本就不想點歌給我們班那個長得很帥,笑起來很陽光,連汗水都感覺是香的臭男生喔。」

 

「妳根本就是要點歌吧!」

 

「我沒有。」

 

阿海冷眼看著她,洛可可不發一語。

 

「是今天下午那個男生嗎?」

 

洛可可的臉瞬間漲紅,一把搶過了手機,不小心按到了撥號鍵,這次意外地竟打通了廣播電台,收音機裡嗓音極富磁性的DJ正在期待著洛可可的點歌。

 

「怎麼辦?」全盤計畫頓時凌亂的洛可可這時手足無措起來。

 

「什麼怎麼辦,都打通了就點歌呀,妳不點給我點,我想聽孫燕姿復出的新專輯。」阿海作勢要搶走洛可可的手機。

 

「你想得美,我打了好幾次才打進去耶,阿海討厭鬼,閃開啦!」洛可可一個不慎,張開了妖閉空間,將阿海彈到牆壁上。

 

「妳居然這樣對我。」阿海摔得頭昏眼花。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喂,您好,請問來賓你已經準備好要點歌給妳偷偷暗戀的人了嗎?今天可是我們浪漫之夜喔,所有心裡有伊人的朋友都可以打電話進來點歌給你心屬的那個人,想要匿名也可以的喔。」收音機裡傳出平穩而令人心安的聲音。

 

「咳咳,你好,DJ大哥哥。」洛可可拿手指當起梳子,手忙腳亂地梳裝打扮。

 

「喔,看來打進來的是一位聲音非常甜美的小妹妹呢。」DJ十分懂得如何哄聽眾開心。

 

「我叫洛可可,我想用匿名點歌。」已經完全沒有匿名的必要了吧。

 

「好…好的,洛可…喔不,是聲音甜美的小妹妹妳想點播什麼歌給什麼人呢?」

 

「我要點播那個孫燕姿的克補給我們班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那個男生,我想跟他說,今天的事,我不是故意弄的,請別放在心上。」結果孫燕姿的復出專輯變成健康食品的代言了。

 

「好…那麼我們就為各位在收音機旁守候的聽眾朋友,以及那位靠窗的男同學,獻上燕姿的專輯,克卜勒。希望那位男同學能夠聽見,並且原諒這位可愛的小女生。」

 

悠揚的歌曲立刻迴盪在頻道裡,彷彿DJ早就已經預料到這首歌會被點到,老早就選好歌在等聽眾來點。洛可可鬆了口氣,緊握著手機的雙手還緊張地顫抖著,但沒多久,她覺得光是這樣誠意依然不足,決定攤開回家前在路上買好的愛心信紙,寫封道歉信。

 

「妳這是道歉信還是告白信呀?」

 

「哼,才不要你管咧。」洛可可咬著筆桿,久久無法下筆。

 

「從白話文運動後就沒人這樣再談戀愛了啦,妳真是太落伍了,洛可可。」

 

「不然我能怎麼樣?」

 

「現在都講究速食文化,像這樣拿起手機搖一搖,一堆朋友就會出現了,我看他也是住在附近,讓我看看有沒有他的名字喔。」阿海像是在搖飲料一樣,拿著手機裝模作樣地晃動著。

 

洛可可用眼角偷瞄著阿海,嘴裡咕噥著:「怎樣,有沒有看到那個男生?」

 

「我看看喔…還蠻多人用智慧手機的耶…千刀羔羊、萬里屠刀、殺人無極…靠,我們這個社區是怎樣,被黑社會占領了是不是?」

 

「哈哈,還說什麼搖一搖,根本就找不到,我還是認份點寫好了。」洛可可繼續陷入文字的深淵中。

 

「其實用寫的呢,是比較容易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誠意的,來,讓哥來幫妳吧,妳要寫什麼?」阿海鳩佔鵲巢,將洛可可趕到一邊。

 

「要跟他說,下午的事不是故意的。」

 

「到底下午你們是發生了什麼事?」

 

「有一群高年級的要欺負他,我就讓國父銅像拿起三民主義砸他們,結果好像嚇到他了。」

 

「我覺得比起寫道歉信,我還是想辦法幫妳轉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