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646 

一轉眼的光陰,茶茶終於來到了第四個月,依照風俗習慣在這一天要幫茶茶收涎

這習俗有祝福茶茶毫無阻滯,順利成長的意思~

因為覺得好玩就來做一下吧

但認真做起來其實是有很多步驟的,要拜祖先什麼的,不過我是個簡單的人,一切就去繁從簡吧!

下午,我們晃到了mister donut買甜甜圈幫她掛在脖子上,

然後要講一些吉祥話...再拿餅在她嘴上滑一下...就大功告成 

( 也去太多了吧~感覺是三十秒內就可以完成的事了...)

接著我們就可以把茶茶擱在一邊,開始大快朵頤的吃甜甜圈了

( 根本是巧令名目行酒肉之實啊...)

DSC_7649

↑ 這讓我想起以前一個懶惰蟲掛大餅在脖子上的故事...有種懶懶Der的感覺

DSC_7648

邊吃著甜甜圈,邊細細回想起這個月,我們也是攜手渡過了許多歡樂的時光啊

先是把茶茶塞在拉拉熊堆裡

DSC_6773

大玩超能力

DSC_7355

DSC_7403

又幫她充電

DSC_6820

送上行李箱

DSC_6984

丟到洗衣籃

DSC_7001

這個月下來,我們過得好不快活啊 

( 感覺快活的是你呀,她只負責受苦受難的部份吧 )

DSC_7437

除此之外,看著她慢慢茁壯長大,也讓我有些許感動

從一開始只會吞拳頭,讓我誤以為她想要走搞笑路線,還在她面前狂笑不止

DSC_7365

直到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順利的塞進大姆指,啾啾啾的吸吮

一想起這些過程,我又不禁老淚縱橫起來,

妳終於長大了

茶茶...

嗚...可以出嫁了...

DSC_7589

晚上茶茶也已經可以一覺睡到天亮,只是半夜睡覺前還是不免要彆扭一陣子

先是哭天喊地,發出像是要震破牆壁的河東獅吼

即使連忙抱起來哄她,也要繼續哭爹喊娘

一直持續到喃喃自語,如同唸咒一般的咕噥,,才會慢慢地跌入夢鄉

每晚都要鬥法一個多鐘頭,體力殆盡後才能睡得安穩

搞得我近來腰酸背痛,

茶茶,這樣子兩敗俱傷對妳有什麼好處呢?

DSC_6895

DSC_7471

茶茶溢奶的情形也依舊持續

常常弄得她的衣服和我們衣領上都是她的奶泡

然後再露出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讓人完全對她沒輒

DSC_7551

這陣子我們也試著帶她出外走走

不過一進到車子或餐廳裡,她總是發出要把地給翻過來般的嘶吼吶喊,

一副黃沙百戰穿金甲,不斬樓蘭誓不還的氣勢,直教人頭疼,

也因此常常出現呼啦吃飯時我罰站,我吃飯時換她罰站的奇景

好久沒有同桌共食了呀我們.

看來小家碧玉的茶茶,在公開場合的社交訓練還有待加強.

DSC_7411

這個月也發現茶茶對於抓取越來越有心得了

時常扯掉她胸前的手帕,或我的鈕扣,或呼啦的頭髮

我想,這...這應該是個好事吧...

代表妳長大啦茶茶 ~ 請繼續朝著抓錢的目標邁進

把其它人的錢都抓進爹我的口袋裡喔 ~ 

( 不要再想著用她來斂財了啦 ~ )

DSC_7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