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645 

邁入第三個月的茶茶,開始會對人微笑了,拍起照片來也變得容易多囉.

比起先前跪著求天求地也求不到的一笑千金,如今可是俯拾皆是啊~

DSC_6291

↑ 隨便給她一個帥氣的微笑,她就會呼應我囉~~

DSC_6278

同時,我也開始抓到茶茶喝捏捏,玩,睡覺的三個節奏,真是第一次玩茶茶就上手啊  

(都已經三個月了才抓到節奏還真敢拿出來說嘴)

除此之外,洗澡時間的moment也是要拿捏得十分恰當

必須在茶茶吃飽打嗝完,情緒還處在亢奮的階段,趕緊送進湯屋裡

如果洗一半她想睡覺了,浴室裡肯定要兩岸猿聲啼不住

不過,就算抓到了以上的節奏也不代表可以抓到她的情緒,要知道女人心永遠是海底針啊~

古語有云,唯女人與茶茶難養也,這話說得真是透徹

如果她想睡覺,沒抱著她,對她來說是絕對說不過去的

還有睡醒時發現沒有人抱著她,那勢必也要立刻翻臉

你看看,厥嘴了厥嘴了...

簡直是去演八點檔的好材料好嗎~

DSC_6240

這個月我們試著帶茶茶出外踏青,也想讓她慢慢習慣安全座椅

但只限於她剛吃飽,情緒高漲的時候,三十分鐘內到不了目的,她也會翻臉的,

雖然每次上車我都會跟她說,吶吶吶...這是妳的五燈獎寶座喔,不過她還是比較喜歡賴在人身上

DSC_6549 

DSC_6231

DSC_6204

DSC_6490

結果在遠征九族文化村時,同時揹著相機又揹茶茶之時,我的腰果斷地閃壞了

男人為之重要的第二生命就這樣斷送在這次的旅程

接連幾天為了要哄茶茶睡覺,我幾乎是忍痛咬牙,淚眼婆娑地抱著她在哄.

說到哄睡,已經累積了一段經驗值的我發現,比起在家裡安靜的情況下,

不如在騎樓下讓她聽著車水馬龍,更容易哄她入睡

聽說下雨聲和收音機的雜訊這類單音頻也有殊途同歸的效果

最慘的是她快睡著時,附近鄰居又接二連三來探望茶茶,

她醒了,我又要再哄一次...

難道這就是高人氣的累贅嗎  TAT

DSC_6664

DSC_6624

DSC_6635

茶茶這個月開始,飛踢也逐漸帶勁了

偏偏她又愛坐在人身上練習踢腳

好幾次都覺得肋骨快被她踹進肺裡面了

我想,應該要學警察問案,墊個電話簿在胸口才行

DSC_6701

DSC_6242

DSC_6616

↑ 趁她睡覺時,躡手躡腳地幫她剪指甲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DSC_6536

另外,我們幫茶茶在店面搭了一張高級公主床,以便我們在店面可以方便照顧

DSC_6306

↑ 一開始還很乾淨

沒多久的光陰,一堆叮叮咚咚就掛滿她的床了,張燈結綵,繽紛得五顏六色,好不熱鬧啊!

DSC_6610

網路上流行的捏飯糰,也要趁她年少輕狂時好好地把玩一下才行啊 

(輕狂的明明就是你啊)

DSC_6557

DSC_6556

爺爺在國外的時間,每天拍照傳微信已是固定課題

一回家幾乎是茶不離手,整天往自己身上黏

和奶奶搶來搶去的畫面照三餐在上演

DSC_6599

DSC_6601

DSC_6603  

這個月的茶茶開始頻繁地吐舌頭,其超高的頻率已媲美當年Michael Jordan每次灌籃必吐舌頭的次數

聽說這是寶寶正在練習,用舌頭在探索世界...

不像我只喜歡用舌頭探索女孩子的舌頭 (你可以再邪惡一點)

DSC_6587

每個月看著茶茶邁入了不同的階段,一次又一次有著微妙的改變,都會覺得特別有趣,

期待看著她長大,同時又捨不得她長大,每個父母都會像我一樣有著這樣矛盾的情緒嗎?

希望能看著她成長,卻又奢侈地渴望她能永遠保持這樣天真無邪的模樣

茶茶,下個月的妳又會螁變成怎樣的天使呢?

希望到那時,我的肋骨還沒被妳踹斷.............

---------------------------------------------------

--------------------------------------------

------------------------------------

-----------------------------

----------------------

---------------

--------

----

--

文末加贈 可惡爺爺視角所拍攝的照片 ...

(很少有人可以一張照片毀掉一個人的)

1436527117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