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五章結局在感謝字幕過後總是要埋梗的

 

中央垃圾場。

 

天空忽然像是有人扭緊了毛巾一樣,變形不堪,接著,一個黑洞落下了兩個不明物體。

 

阿海和洛可可。

 

他們小小的身軀在空中直直落下,眼見就要著地,洛可可忽然感到身體有股強大的力量填了回來,她知道阿海幫她把能力找回來了,在落地的那剎挪,她用花繩胡亂地編了張簡易的接網,接住了自己。

 

而阿海還在落地中

 

「接住我呀!!!」

 

寄生蠱聞言丟掉原本擒在手心中的排骨飯,舉起雙臂穩穩接住了阿海。

 

「謝謝你呀!你真是個好人!對了,你哪位呀?」

 

寄生蠱反應了過來,自己幹嘛這麼聽話,氣得把阿海往地上一扔,摔得他人仰馬翻。

 

而原本被寄生蠱給抓住頭,命懸一線的排骨飯意外獲救。同時,大戰力竭的他也感覺到自己的能力逐漸恢復過來。

 

「你真行,真的把我的能力拿回來了。」排骨飯向剛落地的阿海表示欽佩,但他的欽佩立刻轉換成哈哈大笑。

 

「哈哈哈,你那是什麼髮型呀!去了一趟遺忘都市,還順便燙頭髮呀!」

 

「你胡說什麼呀!我都快要死了,你還消遣我呀!」阿海回過神來,感到頭痛欲裂,摸了摸頭,臉色立刻大變。

 

「噗,阿海哥哥,這髮型很適合你耶,就是焦了點。」

 

阿海登時四處尋覓,立即發現龜縮在一堆紙箱裡的婆婆。

 

「婆婆,妳給我那罐油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淋上去會變成阿尼基平板燙?」

 

「印度神油,拿來擦脖子也行。」

 

「印度神油可以拿來擦脖子的嗎?」

 

「那當然,不然要擦哪裡?」

 

「可是至少它的功能絕對不是拿來燙頭髮的呀!」

 

「大概是掺到了假油吧,最近的大統和味全不是都會掺假油在裡面嗎?」

 

「這算什麼油,硝化甘油是嗎?」

 

妳這不是黑心商人而已,妳根本已經黑到骨子裡了。

 

「小心!」狩羽提醒阿海自己仍身陷戰場之中。

 

寄生蠱兩隻羽翅如螳螂前肢的鐮刀,在地面上涮了兩下,阿海及時退了兩步,踉蹌不及,摔得頭昏腦脹。

 

「打不過啦!快逃!」阿海趕緊起身往垃圾場的門口跑去。

 

狩羽立刻丟了顆妖彈炸向門口。

 

阿海又趕緊回頭往後門跑去。

 

狩羽再度丟了顆妖彈炸後門。

 

阿海無奈看向狩羽:「喂,妳是不是跟我過不去呀?」

 

「別出去,外頭有一隻惡魔在看著呢。」

 

阿海抬頭一看,才想到不能直視惡魔,但想了想,反正都要決一生死了,還怕他做甚。

 

垃圾場外的幾條搖搖欲墜的電線上,一群烏鴉像是音符般點綴著五線譜,排出一曲不和諧的音譜,化身阿祥的闇魔則棲息在電塔上,手裡捧著便利商店的咖啡,悠悠的啜飲,看著好戲,因為狩羽的妖閉空間阻隔著,祂暫時還不想淌這渾水,乾脆等到兩敗俱傷後祂再來坐收漁翁之利。

 

面對能將妖力吃盡的敵人,狩羽等人實在束手無策,寄生蠱的饑餓幾乎已經到了臨界點,牠身上的鷹眼消失了,如熊爪般的利指也消失了,身軀又萎縮回四肢著地的狀態,但到嘴的肉卻還沒吃到,而現在這種情況簡直就是自助餐吃到飽,叫牠怎麼能夠繼續忍耐。看準了狩羽,牠飛撲而上,狩羽立即揚起一道保護網,但只是螳臂擋車,牠輕而易舉便吞進了肚子裡,像是吃速食麵一樣。

 

洛可可護主心切率先出招,幾支飛線追敵而去,企圖操控牠的動作寄生蠱翅膀一揮,鋼線喪氣的彈在地上排骨飯接著出招,踩出迅雷不及掩耳的劍步,瞬息間,屈步便蹲在寄生蠱的腳邊,拔刀揮擊,看似俐落的劍術卻不敵寄生蠱堅硬的外殼,刀斷成兩截,寄生蠱穩如泰山,直接給排骨飯踹了一腳,讓他飛得老遠,省得礙事。

 

寄生蠱回頭再逼視著狩羽,隨著寄生蠱與她之間的距離漸漸逼近,她終於明白窮途末路的感覺,下一次的攻擊,肯定不死也剩半條命。

 

狩羽第一次因為恐懼而往腳後跟挪動了步伐,原來這就是害怕死的感覺嗎?怕死了以後不能完成夢想,怕死了以後所有的一切都就此改變,怕死了以後看不到大家她開始有些理解為什麼人類在將死之時,都會哀苦求饒,或者嚇得不知所措的樣子了,真是有趣的感受啊!

 

寄生蠱接連滴下了好幾滴垂涎的唾液,決不待時,撲殺而至。

 

「沒命沒命就沒命吧!」

 

阿海義無反顧,閉上眼睛,跳了過去,以飛蛾撲火的姿態為了狩羽擋下這一擊。

 

為什麼?

 

狩羽又無法理解了,人類不是很怕死嗎?但又為何要急著送死?為什麼會如此矛盾?難道為了救別人,就可以犧牲掉自己嗎?人類一直以來不都是為了自己而活,不論犧牲多少人,只要自己過得好就好了。

 

那眼下這一切又算什麼?為什麼阿海要為了她犧牲自己?

 

一定是有哪裡出錯了?人應該很怕死呀!

 

疑惑如一股煙幕蓋住了狩羽此刻的思考,她以為豁然開朗的思緒又因為阿海的這一個動作而被硬生生堵住,她陷入了自己無限迴圈的問號中,連防禦魔法都忘了揚起。

 

阿海即將在自己的眼前變成碎落滿地的屍塊,狩羽心頭一震,她這時才發覺此時此刻才叫做真正的害怕,原來真正的害怕,不是在乎失去自己的生命,而是擔心失去了周遭的事物,失去了那些原本自以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不可以不可以

 

狩羽像喪失了心智般的怒喊:「不准你動阿海!」

 

就在此時,突如其來的火燒雲染指了天空,像是岩漿在雲之間流竄著,赤赭的大地輝映著滿空怒火,火紅的雲朵裡藏著一道火燄疾光從扭曲的天空裡射下,如一顆殞落的隕石突破了大氣層,將狩羽的妖閉空間瞬間打裂,原本被這幾幕感人肺腑的畫面逗得有趣的闇魔,臉色隨即一沉。

 

火光耀眼,眾人被逼得睜不開眼睛,只能用手背遮著眼簾,勉強從指縫間稍稍觀察事態如何,但即使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了,他們卻遲遲無法相信眼前所見。

 

一隻龐然大物的頂著朝天雙角被業火所點燃著,臉上刺著數以萬計在鬼哭神號的骷髏頭,火燄爬過了祂的身體,沿著紋理清晰的肌肉線條蔓延至全身,將全身燒得通紅,一條火燄尾巴在身後張牙舞爪地挑釁著,這怪物面目猙獰,怒目四方,寄生蠱被瞬間降下的牠狠狠踩在腳下,連同地面都快要融化了。

 

「炎炎魔」阿海早已嚇得五臟六腑都移位了

 

寄生蠱使勁想爬起來,卻使不上任何力氣,像個墮入陷井,掙扎無助的獵物,沒有任何理由,炎魔一把便扯掉了寄生蠱的右肢,像是拔掉蒼蠅翅膀那樣容易,然後祂發現寄生蠱仍試圖用另一隻手掙脫,在側邊抓呀抓的索性連另一隻手也給拔了,祂對空咆哮,彷彿要證明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再也可以困得住祂,怒吼聲幾乎要把大地給掀了起來,垂死的寄生蠱依舊掙扎著,這下阿海他們反而替眼前的寄生蠱感到同情,這根本就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炎魔低下頭鄙視著蠕動掙扎的寄生蠱,心一橫,一腳便把牠的頭給踩爛了,像踩爛橘子那樣簡單,然後祂蹲了下來,一口一口,狼吞虎嚥地把寄生蠱給撕開吃進肚子裡,像吃著手扒雞那樣

 

阿海他們看到這一幕簡直都快作嘔了,只見暴走的炎魔撕開寄生蠱的一部份,那黑色的血液便噴滿地面上,塞進嘴裡咀嚼的那剎挪,血又濺到了地面上,祂貪婪地啃食著弱小的妖怪,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關了十年,祂是真的餓壞了

 

「靠,這是初號機暴走吃使徒是吧!」阿海連滾帶爬躲到狩羽的背後。

 

沒多久,炎魔將寄生蠱啃食得乾乾淨淨,連骨頭都沒留下,嘴角流下了滿意的血液,祂緩緩起身環顧四方,火燄伴隨著祂起身的瞬間,像是岩漿往四處噴散,滿地都是被融化的坑疤,隨即,祂將目光投射在狩羽等人身上,下一個要吃的便是這些傢伙,祂心裡思忖著,這些妖怪還不夠祂飽餐一頓吶,總之,先墊墊肚子,待會再去覓食吧

 

「我們是不是該跟祂道謝呀?」排骨飯的聲音游移著。

 

「我還沒看過獵物要跟獵人道謝的,你沒看他現在看我們的模樣嗎他現在準備把我們當成王品牛排要大吃一頓吶!」阿海說。

 

「你算什麼王品,頂多只能算是路邊的嘟嘟牛排吧。」

 

炎魔對著阿海等人怒吼,像是要撕裂掉空氣一樣的吠聲,這一吼震得眾人膽戰心驚,狩羽刻不容緩,再度催起妖氣,重新展開妖閉空間,然而卻反被炎魔的妖閉空間給壓了回來,眾人此時感到身處在火山中一樣,連空氣都變得灼燙難耐,地面揚起了瀝青的氣味,漸漸融解著

 

「喂,文森特‧安,快醒醒呀!」阿海遙遙對著炎魔叫喚著。

 

排骨飯和狩羽不可置信的望向阿海,只見阿海對他們點頭示意,洛可可拉拉狩羽的衣角,也對她投以肯定的眼神,狩羽這下才了然於胸,婆婆說的一點也沒錯,原來安可不只是一個會耍槍的傢伙這麼簡單,一直以來他可是被拿來封住炎魔的工具呀

 

然而失去意識的安根本無法控制炎魔,或者應該說,目前是炎魔完全占據了安的意識,而且還企圖逐漸要吞噬他的意識,徹底脫離這愚蠢的封印,因此任憑阿海等人如何呼喚,炎魔只是愈來愈感到刺耳,火氣愈來愈大

 

果不其然,炎魔開始朝向眾人發動攻勢,狩羽將地面翻起成一道石牆,隨即被轟碎成一堆亂石崩雲,他們只能四處逃竄,面對來勢洶洶的炎魔,那可是要比寄生蠱來得更為棘手呀

 

傾刻間,炎魔已然矗立在狩羽的眼前,狩羽感覺自己就像站在噴發的火山前一樣熾熱,她感覺得到那灼熱的空氣緊貼在自己的臉上,氧氣好像幾乎都給蒸發掉了,她的喘息漸漸地顯得有些吃力

 

炎魔裂嘴一笑,雙手擒住狩羽的肩膀,使得她使不上勁,祂露出貪婪的嘴角,心想這妖怪的妖力也算有點水準,總算稍為可以飽餐一頓

 

面對炎魔的血盆大口,狩羽這次竟不再害怕了,她眼神示意阿海他們趕緊跑走,這傢伙吃東西的樣子是如此狼狽不堪,毫無節制可言,但以她的妖力想必也夠祂吃一陣子了

 

「再見了,阿海。」狩羽閉上眼睛,等著下一秒被生吞活剝

 

「不可以,放了她你有種來吃我呀怕嗆到嗎你!」阿海奔跑過去,但一切都為時已晚

 

炎魔已經像是拎著小貓一樣,準備把狩羽扔到自己的嘴裡,大快朵頤一番

 

忽然間,炎魔感到疲憊不堪,連抓住獵物的力氣都沒了,祂的手一鬆,狩羽掉在祂的腳邊,抬頭莫名其妙的看著炎魔,炎魔雙肩垂了下來,火燄也越來越耗弱,祂的眼皮沉重的漸漸要闔了起來,不一會,祂便跪倒在地,不由自主的伏在地面上,靜靜的熟睡了

 

當火燄泯滅的同時,阿海他們驅步上前,發現裸體的安正躺臥在一片泥濘之中,呼呼大睡,炎魔,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你們真是撿回一條狗命,還好炎魔的妖力太強大了,一般人類的肉體根本不堪負荷祂長時間的妖力,這下子炎魔又要好好睡上一段時間了。」看著光溜溜的安婆婆像是吃了顆定心丸

 

「哈哈哈哈哈!太有趣啦!」化身成阿祥的闇魔從電線桿上飛了下來,烏鴉群順勢像是張椅子穩穩地接著祂

 

面對接二連三的敵人前仆後繼,狩羽等人早已喪失了戰鬥力,雖然他們知道闇魔從一開始就觀察著他們,一直不出手,也只是在等待時機罷了

 

「你到底想怎麼樣?」

 

阿海站了出來,想到這惡趣至極的闇魔,假裝他的好友,玩弄他的感情,為了這傢伙,連八年的記憶都得被逼著忘卻,他決定不再逃了,這次一定要跟祂來個了斷

 

「有意思,你們該知道敢直視惡魔的下場吧!」

 

「知道!」眾口一辭,目光也不偏不倚地直視著闇魔

 

「既然如此,你們膽敢如此看著我?」

 

「可是,老師說如果跟別人講話的時候不看著對方,那其實是不禮貌的行為喔!」洛可可舉手發表言論。

 

「有…有這樣的事…」闇魔暗自叫虧,這下不擺明了自己不懂事嗎

 

「闇魔呀,時代變了,你也應該與時俱進呀,別停留在過去那種古老的觀念了。」阿海趁勢下猛藥,讓闇魔更加難堪

 

「我…我不管…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證明我是魔界裡最強的,我要所有的妖怪看見我都要嚇得魂飛魄散,我要讓所有摩托車的擋泥板上都放著我的肖像,就像周慧敏和葉蘊儀那樣

 

「你以為你是八零年代的歌手嗎?」狩羽毫不客氣。「我看把你的肖像放在凱達格林大道上讓民眾丟鞋子會出名得比較快,你看怎麼樣

 

阿祥聞言氣得怒不可遏,身體揚起一股黑色的妖氣,彎腰變成了弓形,身上的制服開始漸漸剝落,皮膚龜裂開來,黑色的羽毛從裡頭倒豎而出,祂的爪子也從指縫間噴了出來,一隻闇魔的形象慢慢成形,祂的身軀開始漸漸地萎縮萎縮化做一團黑色毛球後,瞬間展了開來,登時,被黑色妖氣所包圍住的雙翼惡魔,在空中展翅做勢

 

「今天,我就讓爾等死無葬生之地。」妖氣頓時晃過了眾人的周遭,令大伙寒毛豎立

 

「你就不怕炎魔嗎?」

 

安用意志力撐起了身體,一副可以將炎魔隨傳隨到,志在必得的表情

 

「不可能,你只是個人類,你沒這種本事

 

「那你以為方才炎魔是怎麼現身的。」安咬著牙關,死撐著快要崩潰的身軀

 

闇魔眉宇之間顯得有些徬徨了,如果這人真的可以再召喚一次炎魔,再加上這些妖怪一起對付祂,祂未必有勝算,如果因此弄巧成拙的話,那還真的是得不償失了

 

祂俯視眼前這些敵人,排骨飯將手摁在刀柄上,洛可可召喚出她的惡熊,狩羽也催起手中的妖氣,還有可能會變身成炎魔的安,和那個毫無作為的阿海,眾志成城的模樣讓闇魔感到好笑

 

「有趣!有趣!妖怪、流浪巫師、夜羅族、人類、生化人…你們這組合還真有點意思啊!那你們的頭就暫且讓你們擱在脖子上,換我也來找一批有趣的傢伙陪你們玩玩。」

 

闇魔心底又有個好玩的點子了,祂捨不得現在就跟這些傢伙拼個你死我活,有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要繼續玩下去呀

 

黑色的翅膀輕輕一振,闇魔捲起一道黑色的旋風遁入黑雲之中,那訕笑的聲音卻在空中飄了好一陣子才消失無蹤,天空放晴,久違的陽光灑在大伙的臉上,瀰漫在空氣裡的緊張感消失了,他們瞬間像洩了氣的皮球,癱坐在地上

 

「喂!安,你真的能再召喚一次炎魔嗎?」排骨飯拿著刀鞘戳了一下安。

 

「召個屁,你們沒看見我快起不來了。」

 

婆婆這時才從紙箱堆裡亦步亦趨,走了出來,她擦了擦滿額的冷汗,將手擱在安胸口,觸碰了一會,又像被電流觸到一樣彈了回來,對著安說:「炎魔仍舊住在你體內呀,看來你要開始學習怎麼控制住祂,免得祂再次出來遺禍人間。」

 

「狩羽,妳接下來怎麼打算呢?要回魔晃找校長算帳嗎?」

 

「算什麼帳?」

 

「他放了寄生蠱出來對付妳呀,難道妳不生氣嗎

 

「生氣?我無所謂,只要我拿到畢業證書,魔界那種地方我才不打算再回去呢

 

「所以妳要繼續殺人嚕」阿海以為這次的事件會改變狩羽一些想法

 

「我會繼續殺人。」狩羽回答得毫不遲疑。

 

「那我就捨命陪女子吧,反正我這條命本來就是妳的了」阿海解開胸前的鈕扣,露出了當時狩羽烙印在他身上的魔法印記

 

「講得這麼好聽,我看你只是怕闇魔隨時會來報仇吧」排骨飯挖挖鼻孔,不容置喙的回擊

 

「那你自己又怎麼打算?」

 

「跟著狩羽有飯吃、有錢賺,我沒打算離開。」排骨飯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埃

 

「洛可可,那妳呢?」

 

「我想繼續留在狩羽姐姐身邊,惡魔實在太可怕了。」關於這點洛可可倒是老實得很。

 

「安,你呢

 

除了狩羽外,眾人目光有些畏懼同時看向安,對於安身上的惡魔,他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如果他學會了控制惡魔,那無疑對他們的戰力有如添加柴火使之更旺,但如果炎魔又再次像今日一樣反噬了安的意志,那他們可就有得受了

 

「我想…想先去約個會…」

 

此時的安,竟一反往常的向眾人露出了不置可否的和睦笑容

 

「可是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肚子怪怪的,好像吃壞了東西。」

 

大伙隻字未提,畢竟吃掉寄生蠱那種東西感覺就不是很衛生的畫面,就讓它這樣雲淡風輕的過去吧。

 

阿海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你想怎麼樣隨便你,可是麻煩你先找條褲子穿上,小心我告你妨礙風化。」

 

****

 

 

 

原著 見八犬

 

故事內容 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雷同

 

****

 

寧靜的夜晚,風像是凝結了,毫無動靜,老舊的公寓裡頭傳來口徑不一的漫罵聲打破了沉寂

 

阿海和狩羽連同爸爸媽媽正在客廳目不轉睛地看著兩立電視台全新的肥皂劇,肥皂劇總是可以讓人邊盯著電視機,邊唸唸叨叨的咒罵著裡頭的反派,一旁一隻拉不拉多犬窩在沙發邊,無趣的打了個哈欠,這隻狗是當時婆婆以遺忘都市為交換條件,硬塞給阿海的

 

排骨飯和拉不拉多一樣,對電視劇不感興趣,他把臉埋在排骨便當裡,大快朵頤的扒著今天的晚餐,洛可可躲在房間裡頭,替她最新網購的娃娃置裝,還幫它擺了幾個帥氣的姿勢,用數位相機接連拍了好幾張照片,得意洋洋地上傳到網路上給志同道合的網友一起欣賞

 

文森特安不在

 

一盞闌珊的路燈底下,安佇立在那,顯著紅色的鐵門與披著黑色斗篷的他呈現了不協調的對比畫面,任由附近人來人往的住戶對著他投以不懷好意的眼光,他也毫不在意,他只是靠在路燈下,手裡抱著杯瓶水,靜靜地像座雕像,準備長期抗戰似,等著心中所期待的那位伊人

 

「嗨,是你對不對?那天幫我撿蘋果的…」一位身著羊毛外套的女孩輕輕拍了他的肩膀,喚醒了這雕像

 

「呃…是…是我…」安不知所措趕緊把瓶水遞到她面前。「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你還是這麼有趣」女孩掩著嘴呵呵笑著。「對了,你最近跑去哪裡了都沒看見你經過呢?」

 

「上次的事,很對不起。」

 

「不不,該說對不起的是我,當時的我實在太對不住你了,我想他能將最後一封信交到你手上,你一定算是他最知心的朋友吧!」

 

「算…算是吧!」頂多只能算是順手牽羊把信拿走的朋友吧?

 

「我已經好很多了,謝謝你。」女孩畢恭畢敬地向安鞠躬。

 

安手足無措地趕緊回禮,於是兩人互相鞠躬的畫面又再次在紅色鐵門前上演

 

「好了好了,我累了,這樣下去我的腰都要斷了呢。」女孩瞇成彩虹般的眼睛令安嚮往不已。

 

「看見妳沒事就好了,那我先走了。」

 

「哎,等等,既然你要請我喝水了,按理說,我也該投桃報李一下。」女孩轉開瓶口意思性地啜了兩口,扔回給安

 

安像接著燙手山芋般慌張接住,表情有些疑惑不解

 

「我說過下次再見到你的時候要請你喝咖啡的嘛!」女孩眨了一下右眼。

 

「妳…要請我喝咖啡?」安的喉嚨緊張到有些乾澀,聲音像是枯萎的稻草一樣

 

「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星巴克還不錯喔,挺有氣氛的,你現在忙嗎?」女孩轉身回頭看了看安。

 

「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黑色的斗篷與羊毛外套的女孩並肩走在一根根如拐杖般的昏黃路燈底下,像是久未重逢的再世戀人般,暢談自若的閒聊著,女孩的一眸一笑都勾動著安沉寂了十年的心情,他那早已被機芯所取代的心臟,此時此刻,卻好像重新再次躍動了起來

 

而那又是另一段的故事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