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九章 支持十二夜,領養不棄養

 

狩羽才剛打開門就覺得氣氛顯得相當不對勁,房間裡低沉至極的低氣壓壓得她快要喘不過氣,她開始環顧四週狼狽的景象,一股頹靡的酒味和好幾天沒洗澡的體味充斥在客廳裡,那些用來澆愁的啤酒罐疊成了一座現代化的金字塔造型,一堆

杯盤狼籍、胡亂解決的便當盒連同那些衛生筷拼出一副亂葬崗的模樣,蟑螂和螞蟻恣意地在滿山遍野的垃圾堆裡健行,她靠著氣味一一尋覓那些體味的來源,文森特頭髮零亂,一副深受打擊地沉在沙發裡,幾乎都快要被沙發給淹沒了,排骨飯臉色枯槁,蜷曲在牆角邊頹喪地在地上畫圈圈,阿海和洛可可兩個被厚厚的羊毛棉被給緊緊縛住,像兩隻受驚的簑衣蟲,眼神空洞地直直望著前方。

 

「我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家裡怎麼被你們搞得這麼亂?」狩羽還立在門口,不可置信地望著眼前慘不忍睹的景象。

 

阿海稍稍瞥向了狩羽,微乎其微地發出聲音:「我有稍微整理了一下,我把垃圾掃到一邊去了,妳看,我有留一條路給妳走,妳就在踩著我們的屍體前進吧,人生就是要這樣不斷踩著人向上爬才能到達巔峰。」

 

「這樣也算整理?」

 

「不要計較那麼多了,妳再用妖術稍微整理一下不就好了。」

 

「我的妖術不是拿來給你們當家政婦用的。」狩羽簡直要氣炸了。「你們到底是怎樣?」

 

「我們見鬼了!」洛可可和阿海異口同聲。

 

「便當賣完了。」排骨飯。

 

「妞跑嚕。」安。

 

****

 

剛剛還萎靡不振的四個人,如今鼻青臉腫,正矜危坐地坐在狩羽面前,動都不敢動一下,他們的眼神異常的有精神,比起前面的四十八回裡,簡直是炯炯有神、鬥志盎然,屍橫遍野的垃圾也化做了兩包分類好的垃圾袋,家裡煥然一新。

 

「下次你們再這樣,我就把你們分類成可燃和不可燃的,然後連同你們製造的垃圾,一同扔到中央垃圾場。沒問題吧?」

 

「完全沒問題呀!妳怎麼說怎麼好!」真正的妖怪要是發起瘋來,比惡魔還可怕。

 

「媽媽快回來了,你們誰要去把垃圾倒掉。」

 

大家立刻爭先恐後的離開地球表面,搶奪垃圾袋,展現出從未有過的積極面,急著要離開狩羽的視線範圍,她教訓人的時候,魔法總是精準無比,從不會出錯,剛剛還像一灘爛泥的大伙,再被一堆瘋狂襲擊的榔頭敲得滿目瘡痍之後,如今終於開始有了求生的欲望。

 

阿海的父母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偶爾才會意思地加班一下,但自從接二連三的房客入住之後,阿海的父親開始每天加班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為了負擔這麼多人的生計,阿海的父親幾乎變成了謀生的工具,因此狩羽執行完任務之後,如果發現目標身上或家裡還有點現金,就會順便帶回來給他們當零用金,阿海的媽媽可是看這個未來的準媳婦愈看愈喜歡了呢。

 

「阿海呀,你看看人家,除了上學還會利用時間去打工,結果考試出來成績也都是全校前幾名的,怎麼不多跟人家學學。」

 

「反正還不是用時間暫停後,去偷看別人考卷的答案。」阿海嘀咕。

 

一支榔頭憑空掉了下來,砸在阿海的腳上。

 

阿海臉部瞬間歪斜,但立刻敬業地擠出了彌勒佛的微笑:「是,我會好好的向她學習,她簡直是我們學校的楷模、社會的棟樑、世界的先驅、宇宙的典範。」

 

「說真的,你也該是時候討個媳婦了,要知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母親進度也太快了。

 

「媽,還太早了啦。」

 

「什麼早?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早就都準備在跟人家相親了,想當初你爸爸他呀…」

 

阿海的母親開始進入了無限輪迴,怎麼說也說不膩的往事情懷中,這段與爸爸邂逅之後相親的故事他起碼也聽了上百回,甚至講到他們結婚、出國的回憶,但是當要講到阿海的事時,母親總會陷入沉思,然後從阿海八歲時開始講起,一講又是十年的故事,然而阿海八歲之前的事呢?說也奇怪,母親完全沒了印象,但倒也似乎不在意,因為十年的故事就夠她講的了。

 

一場長達兩個小時的連續劇劇碼的精神轟炸,彷彿天下第一騷味又重新開播了一樣,阿海的母親不介意將故事拖得老長,她可以鉅細彌遺地將阿海八歲時第一次摔斷牙齒的事,一字一句地描述得十分生動,但當阿海問到八歲之前的故事,她的母親總是會側頭想了一會,然後用「反正不是很重要」帶過。

 

反正不是很重要,久而久之,阿海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阿海被媽媽的往事情懷疲勞轟炸後,抱著筆記電腦,逃進狩羽的房間避難,狩羽的房間總是充飽著一股淡淡的香氣,有些時候當阿海經過她房門口時都能聞到那香氣像是要溢出來一樣,後來他才知道這種味道是一種叫做彼岸花的東西,在魔晃往人間的路上,都會開得十分茂盛,它也被稱做曼珠沙華,傳說中是戀人的鮮血灌溉而出,因此會開出豔如火燄的花色,花開一千年,葉長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由於魔界是灰色的世界,若沒有這麼顯眼的花來帶路,是很容易迷失在魔界裡頭,阿海去過一次魔晃,但當時並沒有仔細去沁聞那花香,雖然狩羽說有空要帶他再去看一次,但阿海還是深深覺得黃泉路上不相逢比較好,意思就是要死妳自己去死。

 

「狩羽,用妖術消去別人的記憶,再注入別的記憶,到底可以做到怎樣的地步?」阿海坐在電腦前,將臉貼在螢幕上,手指頭快速起起落落,回覆今天的留言。

 

「你問這個做什麼?」

 

「因為阿祥是我十年以來最重要的朋友,可是後來卻發現他是隻他媽的惡魔,那我這十年來的爸爸媽媽會是什麼呢?我有點擔心。」說不定會是海綿寶寶和派大星。

 

「你懷疑十年前有人將你的記憶消除了嗎?」

 

「不只是我,我懷疑連我父母的記憶說不定都是假的,他們說不定根本不是我爸媽,他們連我小時候的記憶都沒有,最重要的是,妳看看我,帥成這副德性,人家都叫我做三重劉德華,跟我爸長得一點都不像,這不擺明了事有蹊蹺嗎?」

 

「的確,你父母都這麼優秀,沒道理生個兒子笨得跟豬頭一樣。」

 

「麻煩妳能聽別人說話嗎?」

 

「要說用妖術刪除記憶,那還得要看施法對象和目標,像一些意志不堅定,還有自以為是三重劉德華卻笨得像豬頭的那種,就很容易處理,要完全刪除從小到大的記憶也不是不可能的。」妳完全沒有過濾,擺明了就是在說他。

 

阿海依舊在密密麻麻的留言中找尋有沒有新的案子可以接,辱罵、崇拜、讚美…千篇一律的留言塞滿網頁的框架,如今殺手部落格已經漸漸步上軌道,經過兩立電視台的報導後,知名度更是水漲船高,這種公然挑戰公權力的行為當然不被警察機關所允許,但阿海將IP位置連到世界各國的VPN系統,再連回台灣,網路警察始終沒有辦法找到這殺手部落格的正確IP,就算找到了其它的管道得知地址,每當他們荷槍實彈衝進屋子裡時,往往都是被狩羽傳送到另一個空間,然後傻乎乎的走出來,連自己到底來做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警界底下也不敢聲張,總謠傳這是個靈異事件,只要負責這個案件的刑警都會突然間失去了近期的記憶,對於這個燙手山芋真是沒人敢碰。

 

阿海捲動著網頁的捲軸,快速的瀏覽垃圾留言,心想應該再另闢一個專區網頁,給有需要的顧客直接填寫,最好還做一個表格,讓委託人來填寫目標的資料,這樣就可以省掉很多調查的時間,他一邊構思未來的藍圖,一邊檢閱今天的留言,然後他突然停下了食指反覆擊打滑鼠左鍵的動作。

 

有委託上門了。

 

「我們這裡一堆流浪狗吵死了,可以請人來抓走嗎?」

 

「你當我這是抓狗大隊嗎?麻煩請打119。」

 

「那你也可以把牠們抓走,過一段時間再安樂死吧,大家不是都這樣做?」

 

「我這裡又不是動物流浪之家。」阿海想了一下,又用DELETE鍵退回去。「我們這裡雖然也有幾隻流浪動物,但基本上房間數已經客滿了。」

 

「那我跟你交換一下條件,如果你能幫我帶一隻狗回去養,我就讓你免費進入遺忘都市一次。」

 

遺忘都市?難道是排骨飯提到的遺忘都市?可以把失去的能力找回來的地方?

 

阿海心頭一震,連忙把大家都叫進了房間。

 

螢幕前,大家全都擠在一起,擠眉弄眼的看著留言。

 

阿海屏息以待:「請問遺忘都市要怎麼去?」

 

「我跟你出個謎題吧,什麼地方是人類最喜歡扔掉不需要的東西,久而久之就會淡忘它的存在。」

 

「星巴克。」安。

 

「便當店。」排骨飯。

 

「娃娃展。」洛可可。

 

你們可以聽別人的提示嗎?完全只是在講出自己的喜好呀!

 

狩羽冷不及防地送給每個人一拳,將他們推開,還好只有她意識最清楚,不然這個團隊真的可以解散了。

 

「都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想也知道是總裁的房間呀。」結果妳也是停在愛情小說裡頭!

 

「咳咳。」阿海搔了搔頭,不敢直接反駁。「妳說的很有道理,但我想大概是垃圾場之類的吧!」

 

非常顯而易見的答案。

 

遺忘都市就位在中央垃圾場正下方的空間裡頭,被人類遺棄的東西都會在這裡出現,人們將不再玩的玩具、不再騎的腳踏車、不再閱讀的書籍都往這邊扔進來,日以繼夜的掩埋,漸漸地沉了下去,然後那些被遺忘,不再被人們所需要的東西,便在這底下形成了被幸福和苦澀滋味所包覆的都市,埋葬了所有人類的回憶,他們一直靜靜地在這裡等待,有一天主人會來把他們帶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