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六章 翡翠檸檬要黃金比例最好喝

 

 

 

茶湯。

 

 

 

一間位在都市熱鬧街頭,三角窗地形的飲茶店,門口正對著路衝,兩面緊挨著大馬路,就像在一艘擱淺的貨船甲板中間開了一間店,南方松拼湊而成的屋簷上掛了一個斑駁的茶字,川流不息的車潮、紛至沓來的人群,都願意為了它最有名的翡翠檸檬而停下腳步。

 

 

 

就連那些殺人不眨眼的傢伙也不例外。

 

 

 

「老板,給我來一盤加了很多咖哩的咖哩排骨飯!」但也有些人會為了排骨飯連翡翠檸檬和命都不要的。

 

 

 

排骨飯的右腦勺上扎上一支亮晃晃的銀叉。

 

 

 

「給我點翡翠檸檬。」狩羽漫不經心地翻著MENU,嚼著手工餅乾。

 

 

 

「老板,我改變主意了,我要翡翠檸檬。」

 

 

 

排骨飯正襟危坐,顫巍的雙手緊貼大腿,然後認真的用食指點了MENU上有個讚字圖示的翡翠檸檬,有些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好的,兩杯翡翠檸檬,請問糖度和冰量是?」

 

 

 

排骨飯的眼神從MENU的上緣冒出,偷偷探向對面的狩羽,再瞥向她左手邊的銀叉,臉部的表情夾雜著疑問與懼怕,屏息以待:「你問對面的。」

 

 

 

把問題丟給狩羽至少頭上不會多另一支叉子。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連點個東西都不會,我平常是怎麼教你的,讓你出來丟臉吶?」狩羽被台灣的連續劇洗腦得嚴重。

 

 

 

「那半糖去」果不其然,語未畢,排骨飯的左腦勺上又多了另一支叉子,兩支叉子矗立在他頭上,活像一隻驚慌失措的兔子。

 

 

 

「黃金比例最好喝。」

 

 

 

「沒問題,兩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服務生開朗地拉扯如洪鐘般的嗓子,像是要昭告天下,所有人都愛他們家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

 

 

 

「慢著,是四杯。」

 

 

 

「好咧!」

 

 

 

服務生前腳剛走,阿海與安便相偕而入,拉開椅背,阿海像瞬間鬆了齒輪的機器人,直接癱坐在椅子上,過了一會,阿海喘了口氣才仔細端詳茶湯裡面的擺設,一格格並排的中國風窗外種植著不同種類的樹木在人行道上,像是一面擁有各種植物圖鑑的牆,一支顯眼的花梨木被當成樑上裝飾,嵌在兩根柱子上,天花板上是許多竹篩拼湊而成的幾何圖形,燈飾像正在燃燒的通紅蠟燭,桌面是雕刻成鳥語花香的窗花,再壓上一面透明玻璃,店裡的裝潢都是古典傢俱,除了一台懸在角落的50吋大螢幕電視機。

 

 

 

電視正在播放的是義大對統一的棒球比賽,義大犀牛新聘請大聯盟選手,曼泥,正在不著邊際的胡亂揮棒,連投進好球帶的直球也能夠令人大失所望的揮棒落空,電視裡不時傳出觀眾們的惋惜聲。

 

 

 

「調查得怎麼樣了?」排骨飯興味盎然地看看左手邊的安,再看看右手邊的阿海,希望他們兩人的口中可以吐出點有利的消息,不要像老是揮棒落空的曼泥。

 

 

 

「嘖,要不是你的能力消失了,我們也不用查得那麼辛苦,真不曉得要你來幹嘛。」阿海邊說邊從腳邊的紙袋抽出一疊皺巴巴的資料。

 

 

 

排骨飯啞口無言。

 

 

 

「狩羽,就像妳懷疑的一樣,有人在搶生意。」阿海將資料掠過排骨飯,遞到了狩羽案前。

 

 

 

「這是?」狩羽看著密密麻麻的死者名單,都是近來被搶的生意。

 

 

 

安索然無味的盯著螢幕裡的比賽,沒打算回答任何問題。

 

 

 

阿海接著說:「這間聽說是黑市裡新竄出的殺人事務所,不僅像我們一樣可以委託殺人,甚至還有集點數的活動,集滿十點可以多殺一個人,而且逢年過節還有優惠方案,通通買二送一,最厲害的是呀

 

 

 

「四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來啦。」服務生像貓一樣,倏地冒出,將飲料遞上,讓阿海的話停在半空中。

 

 

 

「厲害?厲害什麼?我現在就去打他一頓。」狩羽忿然起身,雙掌轟在桌面上。

 

 

 

「喂,隨便打幾下就好了,別打死他了。」

 

 

 

「那可難說了,我拳腳不長眼的。」

 

 

 

「下手輕一點呀。」

 

 

 

「我拳拳都那麼重,當今世上哪個受得起我一拳。」

 

 

 

「那也是呀!」阿海拈起吸管,用力吸了一口傳說中令人心曠神怡的翡翠檸檬。

 

 

 

講到激動處,狩羽氣得柳眉倒豎,一拳就把排骨飯正在吸的翡翠檸檬擊破。

 

 

 

「啊我的黃金比例」飲料四濺,排骨飯起身忙著清理全身濕透的飲料。

 

 

 

「想不到你也挺有種的。」狩羽饒富興味的看著自動請纓的排骨飯。

 

 

 

「不是我是起身來要擦褲子」排骨飯看著還牢牢坐在椅子上,一副事不關己的阿海和安,知道自己已經雀屏中選。

 

 

 

「想不到你剛加入本會就想立此大功,好,我就成全你。」狩羽像是蓋上了杯蓋的水杯,將剩下的話都收了起來。

 

 

 

「那我繼續說嚕」阿海此時才要說到要點。「對方最厲害的是,似乎擁有可以操縱行為的能力。」

 

 

 

「也就是說,想讓他怎麼死他就會怎麼死嚕。」

 

 

 

突然,茶湯的氛圍吵雜了起來,所有客人腳步雜沓,萬頭攢動地竄到了電視機前面。

 

 

 

「新聞快報!就在剛剛,正在進行義大與統一的比賽中,投手丟出了一顆偏高的離譜的壞球,而剛從大聯盟來台效力的曼泥不僅沒躲開這顆壞球,甚至像是用自身的頭去砸向那顆壞球似,如今已緊急送往長庚醫院,但情況並不樂觀

 

 

 

阿海眾人面面相覷,這個叫曼泥的,恐怕他的人生已經跟著那顆要命的壞球被三振出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