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章 長得可愛點的買東西總會有優惠

 

他們並肩,在杳無人跡的夜裡走著,來到了商店街的盡頭,從一個破掉的鐵絲網洞相偕而入,越過了荒蓁斷梗的廣場,接著一連串陡然的斜坡,來到堤防邊坐著。

 

小舞並不認識阿海,但對他卻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她知道阿海是上天派來幫助她的,讓她可以遠離那些狗屁倒灶的日子,於是她並不質疑阿海要帶她去的地方,她默默的跟著,手裡仍緊緊握著那條巧克力。

 

一根孤零零的電線桿立足在堤防邊,許多條電線從四面八方,由遠而近延伸而來,在它上頭盤根錯節纏繞,再拉回城市裡頭。

 

小舞和阿海就坐在電線桿下的一排欄杆上,一邊立有禁止泅泳的標語,除此之外,四週空蕩蕩一片寂然,沒有車子,也沒有人,城市像是啞了,只聽得見彼此的呼吸聲,以及小舞晃著雙腳踢地面的鞋跟聲。

 

「那個

 

「你不用說我知道妳現在心裡亂糟糟。」

 

「我

 

「你不用說我知道妳是。」

 

「不是啦!我只想知道你為什麼要幫我?」

 

「我說過了,我是個殺手,怎麼?難道我的樣子像是在開玩笑嗎?」實不相瞞,你本身就是個笑話。

 

「不只是不太像」小舞心想,如果他是殺手,那我就是觀世音了。

 

「妳會用網路嗎?」

 

這是當然的,光是靠路邊那些恩客的施捨,根本就不夠小舞一個月的開銷,她當然必須有一台可以連得上網路的電腦,供她做為網路援交的工具,以賺取一些額外的獎金,嚴格說起來,她也是雙薪一族。

 

小舞含蓄的點點頭。

 

「殺手部落格。」

 

「什麼?」

 

「留下那個壞警察的名字,我就會幫妳把他給殺了,因為妳比較可愛,所以我買一送全家,讓他全家死光光。」

 

小舞顯得有些花容失色,雖然她常常逃學,但在學校也曾耳語過同學間談起這個部落格的傳說,她心想不會是真的吧?可是從阿海堅定的眼神來看,難道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如果是的話,那她也太幸運了吧!這個傳說中的殺手可是個名人耶!現在居然坐在她旁邊跟她聊天?

 

小舞喜上眉梢,心中雀悅不已,她果然是上帝雀屏中選的天使,所以才會有傳說中的武士來幫助她。

 

很顯然地,小舞有了很深的誤會。

 

阿海雖然跟殺手部落格有點關係,但再怎麼說,也只有到騙人布的等級罷了。

 

「那殺手大人,其實不用殺他全家啦!雖然我也曾經希望他全家死光光,呵。」

 

「不行,出來混要講信用,說過讓他全家死光光,就讓他全家死光光。」

 

「謝謝你殺手大人,那請問需要多少錢呢?」

 

「我不要妳的錢,我要妳去殺一個人,任何一個妳容易下手的目標,妳總有一兩個對妳很信任的朋友吧?」

 

小舞收起了崇拜的笑容,像這種要求,她這輩子沒聽過。

 

「你你開玩笑的吧?」

 

「我的樣子像是在開玩笑嗎?」我再重申一次,你本身就是個笑話。

 

「沒有別的方法可以代替嗎?」

 

「相信我,妳不會選擇另一個方法的,像妳這種入門級的,最好是找個最相信妳的好朋友去殺,妳想清楚點再去上部落格。」

 

小舞的腦海裡,浮現的只有和姐的身影。

 

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孤獨,沒有朋友,沒有家人,難道連自己唯一的朋友都要將她殺害嗎?犧牲了別人來換取自己的自由和快樂,這樣做,跟那個混蛋警察有什麼差別?

 

「你讓我想一下,好嗎?」

 

阿海看她陷入了窘境,像是在榨壓自己的思緒,於是開口道,「倒不是沒有其他方法。」

 

「是什麼?」

 

「就是」阿海起身,打算上前兩步,帥氣地望向遠方的地平線,卻踩了個空。「啊呀呀呀---」

 

他一路順著堤防滾了下去,毫不遲疑。

 

「原來是這樣,是自殺啊!我全看到了,你是故意做給我看的是吧?殺手大人,你真不虧是勇敢的戰士,我以你為榮。」

 

「現在不是佩服的時候,快幫我叫救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