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章

炊事時間,我在第六小隊的炊事區打點著隊員們的料理,直到食材都備妥就位,一樣樣擱在石桌上,我轉身便要離開,但是一股慘淡的氣氛降臨在隊員身上,讓我皺起眉間謹慎地注視著,似乎有什麼恐怖的事要發生了,到底怎麼了,遇到了什麼東西嗎?我手心開始冒汗,冷汗從額頭滑落,心跳也異常加速,這群傢伙明明一整天都玩瘋了,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安靜,既然身為第六小隊的隊輔,我就有責任保他們周全,於是我繼續冷靜地觀察著他們,隊員們團團圍在石桌旁,動也不動,異常冷靜地看著食材過了三分鐘,再三分鐘過去了,又是三分鐘,我受不了了,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慢慢步了過去,從他們的背後輕聲問道。

「怎麼了,你們…不餓嗎?」
「好餓。」
「那…?」
「我們完全不會煮。」

****

我捲起衣袖開始升火,乖巧的事務長也專程跑來火力支援,大展手藝,不久,香噴噴的好菜便一道道地上桌了,隔壁小隊的堯亦聞風而至。

「哇,好香啊,賞一口吧。」
「要吃自己煮。」
「不是吧?吃自己?吃自己是犯法的。」
「你是神鵰耶,有什麼東西你不會的。」
「哎呦~~~,對了,兄弟…嘿嘿…」他坐到我身邊開始磨蹭。
「幹什麼啦你?!」我端著碗把屁股往右挪位。
我決不允許有任何人把這部故事變成BL風格。
「呼呼,我聽到了一件天大的秘密,想聽嗎?」他雙手畫了一個大圓,表示這個秘密很大。
「並不想。」拜託,誰不想聽秘密呀。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卻誠實得很。」他指著我逐漸拉長的耳朵。
「你從哪裡學來這麼A的對白?」
「嘻嘻嘻…」他的笑聲真的快讓我抓狂了,要說就說啊!幹嘛把我弄得心癢難耐?
「喔呵呵呵…」我看你還能有幾種笑法。
「不說就給我閃得遠遠的。」我撇過頭去開始扒飯。
「好啦好啦,我聽說呀…」我停下了扒飯的動作。「小龍女在喜歡你耶。」
「噗~~~!」飯粒瞬間噴在神鵰的臉上。
「哇~~~你好髒呀!你這樣怎麼配得上人家。」
我看到小隊員們正目光閃爍地看著堯和我的對話,手中的碗筷還停在半空中,趕緊把他拉到一邊曉以大義。
「喂,你是唯恐天下不亂嗎?別造謠生事毀我清白呀。」
「這些消息的來源都很可靠呀!」
「哪來的。」
「阿樂講的。」哪裡可靠了?
我氣得轉過頭去,把安安份份坐在椅子上品嚐佳餚的事務長拖下水。
「事務長,妳也說句公道話呀!」我向她眨巴眼說話。
「嗯,難怪小龍女這幾天心不在焉,筆記筆記。」我快暈了。

一件事情一個人說還不足為患,兩個人在嘰嘰咕咕就會讓人起疑,三個人在講的時後,黑的都會被講成白的,現在的我已經孤力無援了,眼看大軍就要搶灘成功,我的兄弟們也一個個投誠到了敵方,敵眾我寡必須運用謀略才能渡過此關,想當年,晉朝的淝水之戰,三國的赤壁之戰,戰國的睢水一役,都是以弱勢反敗為勝,一定有辦法的,我不能被謠言擊潰。

「請問你對你們兩位的曖昧關係有什麼看法?」中外記者相互推擠遞出麥克風給我。
閃光燈此起彼落,鏡頭原本對準播報員,眼看我走出來,便一擁而上封住我的退路。
「不要拍、不要拍。」我戴著棒球帽,黑色的墨鏡遮掩著我不安的眼神。
「請問有謠傳你們兩個已經上床,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
「對不起,無可奉告。」
「你有什麼話想向廣大的社會大眾道歉的呢?」
「無可奉告,無可奉告。」

想到這裡,我身邊的鬼火開始忽隱忽現,頭髮變得雜亂無章,鬍渣也星羅滿布,臉色鐵青地緊抓住堯的肩膀。
「你…你幹什麼,你不會是那個了吧?」
「不是那個啊。」我快哭了。
「啊,你千萬不要告訴我,你是搞這玩意兒呀。」
「不是搞這玩意呀。」我的淚水已經在框框裡咕嚕咕噜打轉。
「哦,那還好一點,那你到底怎麼啦?」
「我…我要攔轎喊冤呀!」我跪倒在青天大老爺的面前哭訴。


「啊?什麼懶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