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355

光陰似箭,一轉眼茶茶已經滿六個月了,回想當初還在保溫箱裡頭賣萌的樣子,好似昨天的光景

DSC_5241改

幾個月下來,我們的褓姆技能也隨著茶茶不斷提升,幾乎原本感到莫名其妙的事也逐漸習以為常

比方說每次睡覺前一定要在人身上蹭來蹭去,像食蟻獸在找食物吃拼命找洞鑽的感覺

DSC_8742

口腔期的茶茶動不動就要抓抓耳朵,吃吃腳趾頭,一開始真是嚇壞我了,

還以為是鼻水倒流把耳朵堵住了,吃腳趾頭也很好笑,真的是很軟Q的咖骨

當我也想試著看能不能舔到腳趾才發現連抬到胸口對我來說都是個障礙,

DSC_8554

這個月茶茶的進化突飛猛進

不僅學會翻身,走到自動門前還會自己伸手去按按鈕,照這個光景下去變身成超級賽亞人大概也是不遠的事了

DSC_8164

DSC_8168

DSC_8170

DSC_8178

為了幫助她提早成為賽亞人的驕傲

我們開始丟給她各式各樣的玩具,讓她去探索這個世界的奧妙

卻發現,她對那些要花錢的東西完全沒興趣

她喜歡的就是溼紙巾,塑膠袋之類的廢物啊

DSC_8266

結果引以為豪的多功能附加打鼓的電子琴反而變成我自己在玩

每天彈兒歌三百首給她聽

DSC_8627

這個月在下另外獲得的進階技能就是拍嗝

原來拍嗝不是一發就可以搞定了,有時拍完嗝她還是會感覺悶悶不樂,就是還有脹氣

大概就像我們一口氣來一手啤酒的感覺吧 ! (什麼?說很過癮的那個站出來,我保證不會打死你)

即使把脹氣膏像抹全身防曬油一樣給她抹得厚厚的,還是不能解決時該怎麼辦呢?

我意外發現,抱著她上下爬樓梯是個好方法

不僅她會舒舒服服地睡得香香甜甜,我也可以額外鍛練身體

於是我得到了個經典的結論

產前老婆爬樓梯

產後老公爬樓梯

DSC_8665

六個月的茶茶我們也開始嘗試讓她在兩餐的喝捏捏之間食用副食品

像馬鈴薯泥,蘋果泥之類的...

雖然目前好像還不太懂怎麼吞嚥

但我想依照她每次餵奶完都表現出不夠吃的吃貨個性,大概很快就會開始拿刀叉吃牛排了

DSC_8734

雖然對於照顧茶茶慢慢步上軌道,

但還是會常常遇到了兵荒馬亂的情況

比方這個月第一次遇到她發高燒

燒完又退,退完又燒

真是嚇壞了一家子的人,晚上都枕戈待旦,深怕她出了什麼事

尤其南部登革熱疫情在此時也是如火如荼的

後來燒退後,她的身上開始起紅疹,我們才幾乎放下心來

估計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吧

DSC_8468

生病了

這個月最作賤自己的,就是第一次帶著茶茶出門過夜

雖然是到外公外婆家,但環境的陌生還是讓茶茶崩潰一整夜

大家也跟著崩壞了一整夜

DSC_8092

DSC_8108

DSC_8101

DSC_8091

每次帶出門後,就會暗自發誓下次絕對不要再擅自帶茶茶出門了

因為她的飲食頻率可媲美魔戒中的哈比人,一天吃七頓是絕對沒問題的

再加上隨時可能會因為愛睏,然後哭鬧等等多不勝數的不確定因素,

每每都會讓幸福的旅程變成一趟冒險之旅

但有一就有二,到了下一次還是會想辦法帶她出門

尤其是最近郭富城好死不死又拍了個甜蜜的父女出遊的微電影

這是要逼死誰呀...

我也想要這樣跟女兒共創美好回憶,好好的浪漫一下啊,

因為這種隨波逐流的個性,經常將我自己逼上梁山.

DSC_8016

DSC_8012

DSC_8508

DSC_8543

最近茶茶牙牙叫的頻率逐日攀升

大家都在期待她會突然開口說話

每次她語意不清的開始自己的演講時,每個人都會屏氣凝神的看著她 ( 其實是單純的憋住不敢笑 )

看她到底可以講多久,然後我們發現她真的還蠻搞尾的

DSC_8385

DSC_8193

DSC_8155

雖然日子一天天在過,好像周而復始天天都在做一樣的事

但卻發現自己的心態其實逐漸地被茶茶潛移默化著,

一種要保護茶茶,戒慎恐懼的心理,常常使得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比如以前乖乖牌,不跟長輩頂嘴的我,近來卻為了茶茶的教養方式經常鬧家庭革命

要在長輩與老婆及女兒之間取得平衡點,已經變成目前對我而言最頭疼的問題.

DSC_8681

DSC_8352

DSC_8323

DSC_8672

說到底問題的根源就是茶茶長的太可愛了啦~ 

大家都搶著想要成為她心中最重要的地位

根本就是紅顏禍水嘛...(又在自我陶醉了)

呼啦說 這有點像是一位偶像藝人看著關於批鬥自己及護航自己的網友唇槍舌劍的你來我往

自己卻一副置身事外的感覺呀

暖和的陽光

心底明白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茶茶好

話說,茶茶妳的腳ㄚㄚ怎麼會長得這麼好笑啊 XDDDDDD

DSC_8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見八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